熱門文章

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紐約地鐵

對於它(MTA)真是又愛又恨
愛他的twenty-four seven(每天24小時都有)
但是到了深夜班次會轉變
到了六日
班次更是大亂
很有歷史的紐約地鐵
到了假日就是要維修
很多線都會停駛
對於遊客真是困擾
很多當地的朋友也都不想在假日出門
或是選擇搭乘公車
沒有行駛地鐵的線
基本上會有免費接駁車
所以是不需要太擔心
不過在出門前都要上MTA官方網站
去更新最新資料

首先是票價
紐約地鐵的票價有單次2.25
也有單日8元多吧
一周 或是一個月
我這次是買月票八十幾元美金
我認為很划算
一天來回作三十天就超過這個價錢了
不過在我回國前
聽說NY政府即將調整票價
月票也要一百多美金了
買空卡也要錢了

再來是如何扣款
很重要的差異是紐約地鐵只有進去需要刷
出來是直接推出來
也就是說單次票價2.25
不會管你做幾站
做一站或是十站都是一樣價錢

再來是地鐵卡會遇到的問題
MTA預防很多人刷進去後
會再把卡借朋友用
因為出來都不用再刷
所以刷進去後不能立即再刷第二次
要等十幾分鐘後才可以再刷

但也造成很多問題
有時候我做錯邊(方向有分uptown&downtown)
要回到另一邊做的時候
卡片會顯示just used
這時就是要跟站內人員反應
他會確認哪的卡片是不是如同我說的做錯邊(有時候不會檢查)
開門讓我通過

做錯邊的確很麻煩
要出站到馬路對面的另一個站在進去
所以在進地鐵前
要確認好是往上乘還是下城
從曼哈頓到皇后區是往上城
曼哈頓到布魯克林是往下城
不然票就浪費一次了

總之還是台灣捷運方便
台北的捷運做錯邊直接走出來到另一邊
更本沒有什麼刷卡的問題
還有捷運裡手機都通
紐約地鐵沒有任何收訊
除非是路面上的才有收訊
紐約朋友笑稱地鐵是他們最後的休息地
能夠不受外界干擾

之前聽說他門地鐵髒亂
沒有空調
倒是沒有這種強烈感覺
是偶爾會看到大老鼠
不過我很喜歡老建築
也喜歡紐約的感覺
連老鼠都成了我們鏡頭下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